路人明

头像来自落三乐老师
是个俗人
快餐文字
生命不息,挖坑不止
感谢每一位点进来观看的小伙伴
关注前最好看一下置顶再决定

【all27】变声期2.

★前文:[1]

★一句话简介:关于沢田纲吉的声音变成了甜妹而被大家误认一直在女扮男装这件事


★本文又名《彭格列十世其实是女孩子来着?!》或《被沢田纲吉夹死的众人》或《那个美少女一心只想证明自己是男生》


★非常雷,非常OOC,汤姆苏+玛丽苏,可能会有一点青春疼痛内容(?)慎入慎入


——————————————————


Chapter2.



冷静一点,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沢田纲吉深吸一口气如此告诉自己。

他找出本子和笔,将自己目前的病症都记录在了上面。

[临床表现似乎有喉咙发炎的现象……]

少年露出些许苦恼的神色,他用盖着笔帽的笔杆挠了挠发根,而后看了一眼旁边几乎嵌入地板的色魔医生,斟酌片刻还是喊道:“那个,夏马尔医生……”

“是的!有什么吩咐纲吉酱!”

在沢田纲吉出声的一瞬间,夏马尔便满血复活单膝跪到了少年脚边,他不容拒绝却又彬彬有礼地执起了少年的一只手,尽可能绅士地进行着骚扰。

“不管是想要美容秘方还是想解决不自量力的追求者,只要纲吉酱一句话,我都会为你实现,毕竟……我已因你患上了名为爱情的绝症而变得无可救药♡”

 

“……”

那你差不多可以自裁了。

 

沢田纲吉已经不知从何吐槽,夏马尔深情撅起的双唇正在他的手背上来回试探地贴近,就在即将成功接触的那一瞬间,少年毫不留情地把手抽了回去。

“哈哈,脸皮真薄~✩”

夏马尔打趣地冲沢田纲吉抛了个wink,现在的纲吉不管做什么在夏马尔眼中大抵都是可爱的。

沢田纲吉浑身打了个冷颤,等反应过来手中的水性笔已经被他捏断了,不得已又换了一支。

“夏马尔,你仔细回想一下,难道不觉得很奇怪吗?”

沢田纲吉试着循循善诱引导夏马尔发现违和之处。

“你曾经救治过我很多次,我全身上下都被你裹过绷带,你应该非常清楚我的身体究竟是什么样的吧?“

夏马尔闻言大受震撼,犹如被人当面打了一棒,头上顿时冒出一层细密的冷汗,他大概是感到了不适,扶额努力回忆起来。

 

沢田纲吉见状不禁精神一振,满含希冀地等待着医生治愈自己。

“关于你说的这些……”

夏马尔艰难地挖掘着过往的一切,世界观似乎都隐隐有动摇崩塌的迹象。

“嗯嗯!是不是觉得很不对劲?”

眼见胜利在望,沢田纲吉给夏马尔打气般双手握拳,他紧张地注视着医生颤抖的嘴角,对其即将冲口而出的话语充满了期待。

不知过了多久,只听夏马尔终是扼腕地大喊道:

“因为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我的记忆里完全没有纲吉酱脖子以下的画面啊!!”

沢田纲吉:“……”

你都擅自和谐了些什么啊喂!!

少年原本喜悦的欢呼都被这医生句呐喊撞了回去,就这会儿功夫,夏马尔那边已经自动补完了设定。

“……我想起来了!之前都是我的助手为你包扎的 ,对对……我记得没错的话,她应该是叫丽娜,总能将护士服穿得前凸后翘,温柔可人……“

 

“不要随便根据性癖无中生有新角色啊!!给我直面现实啊混蛋!!!”

沢田纲吉险些背过气去,他抓住夏马尔的衣领疯狂摇动,妄图将对方脑子里的汪洋大海都给倒出去。

夏马尔又趁机握住了领口处的柔软小手,他的双目流露出些微被误解、被中伤的疼痛与隐忍,但他还是无比诚恳地解释道:“纲吉酱,我也知道自己很混蛋,但再怎么人渣,我也不会对自己的病人下手的!”

这一刻,夏马尔的周遭仿若有无数属于医者的圣洁光辉在灼灼闪耀,沢田纲吉却只想问眼前这个被美化的古早80年代少女漫画风大叔到底是谁啊?!

沢田纲吉最终还是败下阵来,放弃从夏马尔身上寻求突破口。

太可怕了,这个病实在是太可怕了!没想到它竟然还能将被催眠者的记忆改编使之合理化。

沢田纲吉头一回对夏马尔口中“周围听到患者声音的人就会坚定不移地认为他其实是一名女性”的这个“坚定不移”有了清晰的认识,与此同时他也明白了自己的任务究竟有多么艰巨。

为今之计,只有先防患于未然了!绝对、绝对不能再让更多的人听到他的声音了!

少年的脑海中已经有了初步的计划,他甩掉各种意义上都已经没治了的夏马尔,从家出发一路狂奔,直到足够远确定色魔医生不会顺着味儿寻过来后,他才在一家甜品店找了个偏僻的位置,随便点了些东西。

一坐下沢田纲吉就掏出手机开始编写消息:

[狱寺君,接下来要说的事我知道很像玩笑,更像是谎言,但它是确切无疑的事实,请你一定要看完。

就在刚才,我确定自己患上了一种名为“声形症”的罕见疾病……]

沢田纲吉组织着语言,尽可能详细地描述了自己的遭遇和解决的办法,打完字检查无误后,他忐忑而又郑重地按下了发送键。

这样一来,狱寺君他们应该就会做好防范不被迷惑了吧,当然,主要还是得自己尽量别吭声,可痊愈的要求又是需要有人在听过他的声音后还能辨认出他的性别……

沢田纲吉沮丧地趴在桌子上陷入了迷茫。

他总不可能一辈子都不说话吧?

等待的过程中,沢田纲吉继续在笔记本上整理着声形症的特性,直到手机一响,显示收到了回信。

沢田纲吉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收件箱,他一目十行地浏览起来,然而才看了没两秒,脸上就变得一片煞白。

哈哈、哈哈哈……狱寺君打的每个字他明明都认识但为什么就是看不懂呢……

难以接受的少年逃避般关上了手机。

 

什么叫[ 真不愧是十代目!原来您已经察觉了昨天山本训练受伤去医院缝伤口时意外看到您也在,并听到了您在用女声说话,之后还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情况。

我究竟何德何能,让您不惜浪费宝贵的时间特意塑造出一个如此具有想象力的疾病来解释。

起初,那个棒球混蛋推测您一直在女伴男装时我是完全不信的,可今天在学校里听到您因生病咳嗽难以掩盖本音时,我就知道,自己或许不得不承认山本的猜想是正确的。

想来,当初沢田家光大人一定是为了让您拥有对彭格列十世之位更强的竞争力,为了避免您成为联姻的棋子,才不得已出此下策吧。

如果不是有XANXUS那样狼子野心的家伙在,您也不必忍受这样的痛苦!

本来,在您如此用心挽救的情况下,我应该继续假装自己一无所知,不能让十代目的努力付之东流。

可只要一想到,您每一天都在担惊受怕中度过,一直以来我们竟然都毫无察觉让您独自一人背负着如此沉重的命运,我就感到心如刀割!寝食难安!

身为左右手却如此失职简直罪该万死!可我还是想厚颜请求您能允许我们与您一起承受这一切。

请放心,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守护您,绝不会让其他人知道这个秘密。

无关性别,您永远都是彭格列、是我们当之无愧的唯一的十代目!] 啊!

 

原来你们早就中招了啊?!

 

沢田纲吉绝望地抱住头撑在桌子上,神色灰败地看着眼前的手机。

让他奇怪的是,狱寺君被催眠后对自己和平时没什么区别?是因为那会儿还“一无所知”吗?

但话又说回来,这苦大仇深忍辱负重的剧本他实在接不住啊。

邮件后面其实还有洋洋洒洒几千字用于表露忠心,但某位“女扮男装”的十代目实在头疼看不下去了。

别气馁啊沢田纲吉,还有云雀学长、六道骸等等都还没有听到过你的声音呢!还有运作的余地!虽然你并没有他们的线上联系方式!!

出身未捷身先死的少年只能苦中作乐地安慰自己。

没事,他还有plan B!

沢田纲吉重新振作起来,简单地收拾了一番便前往了自己的下一个目的地——彭格列日本分部。

在这里,他见到了彩虹战之后就一直留在日本,与入江正一交流学习的斯帕纳。

这位日后名震机械工程领域的天才正戴着护目镜,专心致志地改进着自己的机器人莫斯卡。

数据线与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高端器械散乱了一地,在这单调冷硬的房间中,唯一鲜活的技师与十年后相比似乎还有些瘦小,但沢田纲吉知道他此刻的能力也已站在了世界的前列。

只不过斯帕纳实在太全神贯注,从沢田纲吉进来到现在都还没发觉研究室里多了一个人。

可以的话,沢田纲吉并不想打搅对方,他也想过找强尼二,但介于强尼二时不时拿出的奇特的失败之作,他还是选择了更稳妥可靠的斯帕纳。

因为不能出声,少年只能走近轻轻拍了拍技师的肩膀,斯帕纳不期然顿了顿,手下精密的芯片已然出现了焊接失误。

沢田纲吉:“——!!”

一句“对不起!”差点就要脱口而出,还好沢田纲吉及时捂住了嘴;他手忙脚乱地拿出手机,打出大大的道歉话语。

斯帕纳并没有生气,只是微叹一口气,将护目镜拉至头顶,一双郁绿的眼睛淡淡地扫向满脸内疚的来者,又看了看快要贴到眼前的手机屏幕,似乎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选择效率如此低下的沟通方式。

“怎么了?彭格列。”

斯帕纳拆开一颗扳手棒棒糖放进嘴里,顺带还抓了一大把糖果给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心头顿时警铃大作,斯帕纳为什么要送他糖?该不会他刚刚还是没憋住露出了一点声音吧?

已经有些草木皆兵的少年一手捧着糖一手笨拙继续笨拙地打着字。

[在斯帕纳看来我现在是男是女?]

“咔——”

斯帕纳嘴里的糖碎成了两半,他似乎有些无法理解手机屏幕上新冒出来的这些语句。

技师奇怪地看向神色焦灼的少年,他转了转露在外面的糖棍,姑且还是回答了沢田纲吉,虽口齿不清但语气足够肯定:

“男的。”

yes!

沢田纲吉从来没想到短短两个字竟然可以如此动听,他备受鼓舞地高举双手以表无声的庆贺,看向斯帕纳的目光宛如在膜拜这世间仅剩的智者。

“?”

而斯帕纳也很少像现在这样切实地感到疑惑,但紧接着,这份疑惑便转换为了浓厚的好奇。

 

在沢田纲吉缓慢的打字中渐渐摸清了前因后果与其诉求的斯帕纳最后精简地总结道:

“……情况我大致了解了,也就是说,你想用变声器把声音变回原来的音色?”

[没错!]

沢田纲吉颇有种终遇知音的激动,[我还希望变声器可以设计成像名侦探O南里那样便于隐藏和携带的特殊款式。]

少年思绪发散地指了指校服领口处的蓝色领带。

斯帕纳只是略微思索便道:

“从技术层面来说,你想要的效果不难实现。”

毕竟他们已经连穿越时空这种等级的科技都掌握了。

[真的吗!]

沢田纲吉眼睛都亮了,他差点又乐出声,拼命捂住嘴把话咽回去的样子颇有点狼狈。

[但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啊对了,这些请你收下吧,我知道这么点肯定不够,但我之后会努力存钱的!]

少年对于自己带来的麻烦很难为情,他左掏右摸,把自己身上的零花钱全都找了出来想作为报酬交给对方,但斯帕纳阻止了他。

“我对这次的事件很感兴趣,这就够了。”

技师重新卷起自己墨绿色工装的袖管,并将护目镜戴回了鼻梁上,镜面反射的白光模糊了他出挑的眉眼。

“就用你的存在本身来雇佣我吧彭格列,不管是未来,还是现在。”

似曾相识的措辞让沢田纲吉不可避免地愣了愣,有那么一瞬间,他好像在与十年后的斯帕纳对话。

曾几何时,斯帕纳就因为对自己的招式感兴趣而放了他一命,不仅相当随意地背离了密鲁菲奥雷,还帮自己制作了可以平衡火焰的隐形眼镜,只为了看到最完美,最强大的X BURNER;事后也非常理所当然的让自己聘用他。

想到这沢田纲吉忍不住笑了笑。

虽然他们都拥有未来的记忆,可现在的斯帕纳与他所熟知的那个我行我素的机械师之间,到底还是存在着十年的鸿沟,也并非亲身经历了那些激烈的战斗 ,多少还是不太一样。

可“他们”对机械工程的热与爱,对新奇事物的探究欲,对未解之谜的好奇心毫无疑问是一致的,是毋庸置疑的同一个人。

因为先认识的是未来的机械师,刚见到这个时代的斯帕纳时,沢田纲吉还担心会有一点生疏和隔阂,需要重新认识,可他们就像几天不见的好友,自然而然地熟络了起来。

沢田纲吉到了这会儿才想起来,那时斯帕纳也是送给了他一堆自制的糖果作为见面礼。

少年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额头作为惩罚,而后从斯帕纳这次给他的糖里随机找了一颗粉色的塞进嘴中。

甜滋滋的味道在唇齿间融化——是草莓味的。

沢田纲吉在心中认真地品尝道。

那头斯帕纳一边找出一应材料和工具一边打了个预防针,“声音这块需要多调试看看,可能要用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做好。”

[没事,多久我都可以等!!]

重拾希望的沢田纲吉别提有多开心了,他自觉要乖乖地待在一边不能打扰对方,倒是原本只要一开始研究、工作就会心无旁骛的斯帕纳在摆弄了一会儿零件后,突然头也不抬地问道:

“说起来……真的不能让我听听你现在的声音吗彭格列?”

斯帕纳手中的工具不时冒出星星点点噼啪闪烁的火花,微微映亮了技师此时还有些青涩的轮廓;他对彭格列十世似乎总有用不完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名为“沢田纲吉”的存在是即使未来的他也只窥见了冰川一角的究极谜团,越是了解就越让人想要一探究竟。

沢田纲吉闻言很坚决地摇了摇头,他可不想痛失自己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同一战线的伙伴。

虽然没有看到少年此刻拒绝的模样,但沉默的空气已足以告诉斯帕纳答案,他没再说话,全身心投进变声器的制作中。

仅有一些器械轻巧碰撞声的安和环境令沢田纲吉昏昏欲睡,时候已经不早了,再加上这一天他被折腾得够呛,现在猛然放心下来,上下眼皮就开始相约打架。

沢田纲吉缩在斯帕纳旁边的黑色懒人沙发里,迷迷糊糊地给妈妈发消息报平安,说自己今天可能就住在朋友家不回去了。

他本想只打一会儿盹,可刚一闭上眼就睡熟了。

斯帕纳若有所感,抬起头来静静地凝视了少年一阵,一言未发起身去找了条毛毯盖到沢田纲吉身上,而后回到工作台继续默默地研制器具。

沢田纲吉觉得自己好像睡了许久,又似乎只睡了一会儿,便被斯帕纳喊起来试音了;他混混沌沌地接过还有些粗糙的器械,摸到了未经打磨、修饰的金属外壳以及一些裸露的电线,这个变声器显然还只是半成品。

“喂……喂?”

沢田纲吉对着扁圆的麦克风木木地说了两句话,这东西确实将他的声音变回了男生,但听起来太稚嫩了,就像个还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

斯帕纳皱眉沉吟了片刻,多思考了一会儿才道:

“……将右边的齿轮顺时针转动大概三圈后再试试看。”

沢田纲吉还没睡醒,斯帕纳说什么他都只是愣愣地依言造做,齿轮慢慢转了三圈他的脑子也跟着缓缓过了三道弯,转着转着少年便觉得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很重要的事。

他的声音虽然可以被机械改变,但声形症的催眠效果会随之消失吗……?

“!!”

沢田纲吉顿时瞪大了眼睛,什么瞌睡都在这一刹那消失得一干二净。

他大惊失色地看向面前始终没什么表情的斯帕纳,没有从对方脸上找出丝毫异样,斯帕纳对他的态度也没有任何变化。

“现在的声音差不多了,只需要再稍微调整一下就行了。”

斯帕纳神色如常地拿回变声器,不安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的沢田纲吉终于长长地松了一口气,随即非同一般地高兴起来。

果然就像之前一样是他自己吓自己想多了。

没料到变声器竟然可以让“塞壬的歌声”失效,这可真是意外之喜。

沢田纲吉将这一重大发现也记到了小本本上,而后欢天喜地等待斯帕纳完成收尾,这回机械师很快就交出了成品。

沢田纲吉拿着变声器又试了一次,期间他的声音几度哽咽,听起来竟像是要喜极而泣。

嗯!变声非常成功,和他以前的声音几乎一模一样,可谁能告诉他……

为什么这个变声器最后做成了女子JK校服的领结款式啊?!!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送糖这一幕出自漫画第365集




评论(89)
热度(3076)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人明 | Powered by LOFTER